繁花深处

一千个脑洞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睿津】忘尘 12

不好意思隔了好一阵才更文。。。因为之前是真没想好要怎么圆回来。。。好吧现在我保证我想的差不多了。。。

应该是可以逐步写完啦!【确定以及肯定是HE嗯哼~

---------------------------------------


12

 

“咳咳咳……”

“言兄,我知你忧心景睿之事,但也切不可太过操劳。”宇文暄有些疑惑又担忧的看着半卧于榻上的言豫津,数日来他的外伤虽已养好了大半,却又似是染上了极严重的风寒,吃了药也总不见好,看上去甚至比中了忘尘之毒的萧景睿还要严重几分。

“咳咳……我只是感染了些许风寒,没什么大碍,咳……”言豫津虽这么说着,面上却无甚血色,声音也有些沙哑,“宇文兄,今日我找你密谈,是因为我已想出一个计划,可以逼晟王拿出解药。”

“哦?!”宇文暄听闻此言,心情也些许明朗起来,满怀期待的望着言豫津。

言豫津沉吟片刻,方才开口道:“只是这个计划说起来……既不太光彩还有一些风险……”

“言兄有什么吩咐就尽管说吧。”宇文暄爽快的一口答应道。

“我要拜托宇文兄与我一同前往晟王府设一个局。”

……

听完言豫津的一番解释后,宇文暄却皱起了眉头,沉默思索了一阵后严肃的问道:“敢问言兄,对于这个计划有几分胜算?”

“我尚不敢断言自己的胜算,毕竟我对晟王府的了解仅限于这段时间的接触以及之前景睿的转述而已……但景睿解毒之事迫在眉睫,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之前唯有冒险一试了。”言豫津坦诚而坚定的说道,仿佛这危险与他无关似的,接着他顿了一顿,又道,“宇文兄放心,倘若计划失败,你只要一口咬定未曾收留过我和景睿,定能完全脱身。但若按计划顺利完成,不仅能助景睿解开忘尘之毒,我想这也将有助于巩固你在郢都的地位。”

“我不是在担心这件事!”宇文暄气愤的打断道,“我也早已不满宇文旸多时,能有机会挫一挫晟王府的锐气自然是好。只是以你现在的状况……你确定能承受得了吗?”

“多谢关心,我的身子真的已无大碍。此事还须速战速决为好,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劳烦宇文兄今夜加紧准备,待明日你我一同前往晟王府?”言豫津深知自己与景睿这些时日来已亏欠宇文暄这位异国阵营的朋友许多恩情,如今这个要求更是有些强人所难,只是他不得不这么做,若时间再拖延下去,不但景睿会失去解毒的机会,恐怕连自己也将失去解救景睿的心力。

因此,他唯有放手一搏,就以他知之甚少的宇文暄的仗义友情为赌注。

 

宇文暄见他态度如此坚决,心中也对这位向来养尊处优的小侯爷有几分刮目相看,当即点头道:“好,我可以答应你,只是若计划失败你也别想与我摆脱干系,我可不想等景睿恢复之后埋怨我这个朋友没有照顾好你。”

“……多谢宇文兄。”言豫津无比诚恳的向他作了个揖。

“不必谢我,我只是一心想要等景睿解毒后问他一句——‘你这交的是什么朋友啊?’”宇文暄别扭的撇了撇嘴,起身打算离开。

“呵……”言豫津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久违的笑容,他想起很久以前,他们共同的朋友穆小王爷也曾问过景睿同样的问题,那时景睿复杂而沉重的身份还未揭开,自己总是能拉着他一起肆无忌惮的玩闹。

那样没有忧虑的时光,也许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但至少他与景睿两小无猜一同创造的美好回忆不会被抹去,相知相偎共度难关的心坚定不移。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言豫津与萧景睿的情谊始终不变。

 

第二日,宇文暄便带着一个大箱子与几名随从前去晟王府求见。

“叔父,昨日我的部下在郊外林中巡逻时发现了一具尸体,不知您是否认得?”宇文暄命人将箱子打开,里面竟躺了一具死尸。

“这是……”宇文霖看清尸体的模样后,大惊失色。

“侄儿若没认错的话,这位公子应该就是大梁那位位高权重的言侯爷之独子言豫津。可是这位大梁的世家公子为何会出现在郢都郊外呢?侄儿思来想去,这大梁人士,就唯有跟叔父您还有些渊源了。”宇文暄继续一脸正直的分析道。

“……我从未见过这位公子。”宇文霖由站在身旁的宇文旸搀扶着,强作镇定的回答道。

“本来只因为这一层关系侄儿也并不会多想什么,只是在仔细查问了都城内的侍卫后,有人说曾见过言公子进入晟王府,更为蹊跷的是,还有人曾亲眼见到旸儿将疑似昏迷的言公子带出城外。侄儿深知此事若传出去定会惹出一场不小的风波,只得私自将其压下,先偷偷前来叔父府上问个究竟。”

宇文霖听闻此言,不禁倒退了两步,他没想到身中剧毒的萧景睿尚未寻回,这位唯一与萧景睿有所联系的言小侯爷居然就这么死了,而且还被人抓住了与晟王府脱不了干系的把柄,思来想去,终是意识到了自家的破绽所在,顿时怒火攻心,转头质问道:“旸儿!这是怎么一回事?!”

宇文旸登时被吓得跪倒在地,对着父亲口无遮拦的极力辩驳起来:“……孩儿不知啊!当日孩儿的确是按照父亲的吩咐跟踪这位言公子,只是言公子行踪诡异叵测,孩儿无能,在郊外林中便跟丢了他……”

“这么说来,当时言公子的确曾来过晟王府?”宇文暄立即打断他道,“那叔父刚刚为何一口咬定从未见过他?”

“这……”

“叔父可是有何难言之隐?言公子的身份非凡,他的死讯迟早会闹得举国皆知,到时大梁那边若发难起来,恐怕就连皇上也无法偏私,不如叔父先如实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好让我帮您一起想想应对之计。”宇文暄诚恳的劝说道。

宇文霖知道宇文暄说的皆是实话,也正因为他早已意识到这一点,才会在那日特别叮嘱宇文旸,务必要保证言豫津的安全,谁知竟换来这样的结果。他并未正面回答宇文暄的疑问,而是对着跪在地上落泪的小儿子冷冷的问道:

“你为何要对我撒谎?”


--------------------------------------------

不要问我为啥宇文爹一家人的智商这么低……那是因为lo主本人的智商也仅限于此了orz

争取下章让我言爹上线!宣示我的后妈地位!~(~ ̄▽ ̄)~

评论(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